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日期:2020-06-02 08:47 来源:
字号: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8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张振涛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文杰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振涛指出,要突出巡察重点,强化政治担当,深化政治巡察。本次巡察主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并围绕市信访局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监督检查,市信访局党组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正确对待巡察工作;要按照职责承担好各项任务,配合好巡察组的具体工作;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做到不遮掩、不推诿,体现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张文杰在讲话时强调,市信访局党组要把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巡察有关规定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意志,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推动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干部队伍更加干净、信访事业更好发展。二是要端正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认真负责地反映真实情况,为巡察组提供良好的工作氛围,加强对巡察组履职情况的监督。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切实把落实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体现,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把党中央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信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姜瑞表示,市委对市信访局开展巡察,既是对市信访局党组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情况进行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又是对市信访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的“综合会诊”,更是对市信访局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我们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市委有关精神和市委巡察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是支持配合坚决到位。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市委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保证巡察组全面了解信访工作真实情况。三是整改落实坚决到位。把抓好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高度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根据安排,巡察组在市信访局的工作时间,从2020年5月28日开始,为期30天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立邮政信箱、电子信箱,开通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来电来访。联系电话: 18153590990,时间为工作日 8:30-11: 30, 14:00-17: 30。电子信箱: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http://jiwei.yantai.gov.cn)“巡察组信箱”;“烟台纪委”手机客户端“巡察组信箱”。寄信地址:莱山区银海路26号飞龙创业科技园2号楼6楼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组还在烟台市信访局办公楼一楼设置了举报箱。

根据巡察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