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大夼镇四项举措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日期:2020-04-10 21:06 来源:
字号:

近年来,莱阳市大夼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全镇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四项举措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一把手责任落实制度,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接访制度,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作为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制度,坚持定点接访、主动接访。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二是整合资源,建好队伍。通过强基层、建队伍,完善信访工作体系,确保“有人管事、事能办好”,把信访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大力推进信访服务中心建设,安排领导每天轮流在镇政府信访中心受理窗口接访,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

三是深入宣传,加强引导。通过设置宣传栏,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广泛向辖区群众宣传信访法律法规,努力使“依法信访”形成共识,使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信访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是多方参与,形成合力。在信访案件处理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群众困难帮扶到位。同时,把法治理念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全力维护和谐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