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0-12-11 16:15 来源:
字号:

12月8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要求,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洪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扎实开展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狠抓信访矛盾源头化解和信访事项规范办理,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信访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来之不易的局面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要统筹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和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聚焦三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问题解决。要以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为载体,严格落实“民情日记”、初信初访办理和重复访治理三个工作办法,千方百计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和初始。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实督导检查,加大保障力度,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玉琪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就信访三个工作办法作了说明。15个区市党委负责同志集中签订了专项工作任务认领书。牟平区、龙口市、招远市作了交流发言。各区市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信访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