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推行信访“六步工作法”

日期:2017-07-17 09:25 来源:
字号:


    安康市近年来深入推行信访事项听证评议“六步工作法”,全力打造信访协调沟通新平台,助力疑难案件化解,得到了信访群众和责任单位的公认。


    据了解,安康市推行的“六步工作法”是开展信访事项听证评议的六个必要步骤。第一步,认真收集资料。收集信访人的诉求、历次处理情况以及相关的政策法规;第二步,确定听证评议员。根据听证评议案件的情况,组建一支既有专业知识、又有乡土气息,既来自五湖四海、又精干管用的听证评议小组。第三步,进行会前审查。听证会前,组织听证评议员对听证评议的信访事项的处理情况进行审查。第四步,告知信访双方当事人。主要告知信访人和责任单位听证评议会的时间、地点和相关权利、义务。第五步,进行公开听证评议。让信访当事人充分发表意见,“把话说完,把理说透”,听证评议员当场发表听证评议意见。第六步,形成听证评议意见。综合听证评议专家发表的意见,形成听证评议意见,经听证评议员签字确认后,送达信访当事人。


    按照“六步工作法”,2014年以来,全市共听证评议信访事项101件,收到了促进化解的效果,提高了信访工作的公信力。


摘自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