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信访局“开门接访”,察民意 帮民需 解民

日期:2017-06-08 09:41 来源:
字号:

    为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更好的服务于民,芝罘区信访局近日在西南河路与北马路交叉路口、西南河路烟台银行西门、碧海大厦西门、华茂街与胜利路交叉路口四个地点设立了路标,向老百姓指明了信访局的位置,开门接访,察民意、帮民需、解民忧。

    近年来,芝罘区信访局一直坚持“开门接访”的工作理念,畅通群众表达诉求渠道,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信访。一是抓网上信访平台建设。开通“芝罘信访”微信公众平台,该平台“阳光信访—反映问题”子栏目自动链接芝罘区网上信访受理平台,群众可通过该平台直接进行网上信访,方便易行。二是规范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坚持领导公开接访、预约下访机制,采取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带案下访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区级领导接访的频率和密度,重大敏感时期实行区、街两级领导公开接访,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三是全面实行规范化业务办理。严格将《信访条例》、《山东省信访条例》关于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和时限,以及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答复、送达、信息录入、督查督办等各环节的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五个面对面”(面对面告知、督办、会商、答复、回访)工作法,确保信访事项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2017年第一季度,在山东省信访信息系统登记并纳入满意度的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理率、群众满意率“三率”指标均为100%,稳居全市前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