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信访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龚正出席并讲话

日期:2017-06-07 09:02 来源:
字号:

    5月27日上午,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下步信访工作任务。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主持会议。

    龚正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他强调,必须立足政治大局、经济大局和社会大局,客观全面认识信访工作和面临形势,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明确主攻方向,全面动员、全面发力,坚决维护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作出应有贡献。

    龚正指出,信访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必须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用群众工作的观点、方法和要求化解信访维稳问题。信访工作的核心要求是解决问题,必须坚持以问题导向,循着问题有效展开信访工作,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要顺应形势变化,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提升信访工作,全面推进理念和思路的转变,着力变事后解决为事前预防、变行政管治为依法治理、变被动稳控为主动服务,促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龚正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聚力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要把“治本控源”作为根本抓手,围绕源头控制、源头预防,做到联系服务群众经常化、社会力量参与广泛化、基层协商民主常态化,从根本上消减信访问题。要把“事要解决”作为重中之重,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推动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及时就地解决问题,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要把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向纵深,着力加强信息化支撑,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激发信访工作活力。要按照“责任落实年”的要求,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严肃追责问责,以更严更实的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广大信访干部要强化大局观,善于从群众角度考虑问题,发挥好“第一道岗”作用,倡树马上就办精神,让信访干部成为群众最信任的人。

    会上,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全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省公安厅等8个单位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