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划杠,责任上刻痕——网络信访中心严格落实责任公开制度

日期:2016-08-17 09:42 来源:
字号:

烟台市信访局网络信访中心为加强科室内部管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和学习氛围,提升科室凝聚力和战斗力,从今年1月份开始,实施了以“定岗、定责、定目标”为主要内容的“三定”责任公开制度。

定岗。认真梳理科室内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将所有工作细化,列成条目,形成表格。每人固定负责几项工作,每季度末可对工作条目和分工进行调整。以达到工作定人定岗,分工精确细致不遗漏。

定责。对每个人负责的工作,严格实行日小结、周汇总。每天对各自的“责任田”进行梳理,发现未办事项及时处理,对网上投诉的每一起案件严格做到“当日接当日转、当日交当日办”。每周对上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在每周一科室例会上进行讨论研究,对失职失责的科室内部提出批评,限定整改时限。

定目标。年初,按照信访工作考核办法和科室内部人员定岗定责情况,对所有业务工作制定工作目标,将工作成绩以数字的形式列出来。制作责任制公开栏,每月将个人工作完成情况在公开栏上公开展示,排出名次,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标。

网络信访中心通过责任公开制度,把每项工作分解落实到个人,在每项工作时限和要求上刻上痕划上杠,以达到科室内部分工精细化、管理精准化。通过不断增强科室管理达到业务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上半年,全市网上信访占信访总量达到66.9%,完成了年初制定的60%目标任务,网上信访各项工作指标均局全省前列,烟台网上信访“品牌化”不断凸显。在烟台市信访局科室评比中网络信访中心被评为先进科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