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创新信访听证工作机制 抓好信访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日期:2016-07-29 07:41 来源:
字号:

2016年7月20日上午,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办事处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信访听证会。听证会由黄海路街道主持,区信访局、黄海社区“两委”成员及辖区派出所参加。

听证会围绕黄海路街道黄海社区居民王某提出的缴纳养老保险、房产纠纷等4个问题展开,经信访当事人陈述及各方现场讨论,当场对上面的4个问题一一提出了解决方案。目前,信访人正在街、居两级的帮助下,办理补缴养老保险等相关手续。

与会人员表示,信访听证制度引入了大量社会力量参与到化解信访难题的工作中来,改变了信访局、责任单位二重唱的固有模式。此次听证会首次尝试由责任单位牵头,改变了过去由信访部门引导,责任单位及社会力量参与的形式,效果显著,成功打通了化解信访难题的最后一公里。(莱山区信访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