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信访局组织开展“为群众服务,为党旗争辉, 让群众满意”主题活动,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日期:2016-11-30 09:32 来源:
字号:

栖霞市信访局组织开展“为群众服务,为党旗争辉,让群众满意”主题活动,发动信访系统的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升形象,推动落实三大举措,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制定分类处理清单。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工作要求,形成《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清单》,引导群众通过法定途径优先解决问题,真正让信访群众知晓自己的投诉请求“找谁办、谁来办、怎么办”,极大地方便群众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是搭建阳光信访平台。拓展“互联网+信访”应用新平台,形成来信、来访、来电、网上投诉等“信息网上录入、流程网上管理、活动网上督查、绩效网上考评”信访工作新模式,引导信访群众多上网、少走访,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节约信访成本,推行信访事项办理群众满意度评价,增强信访的公信力。

三是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全面推行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权益保障卡制度,让群众充分履行诉求表达权、回应获得权、过程监督权,为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构建“绿色通道”。通过新闻媒体、日常接待、主题宣传、发放材料等形式,引导信访人依法有序表达诉求。(栖霞市信访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