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信访局抓好办信工作“三环节”提高办信工作质量

日期:2016-11-29 15:27 来源:
字号:

  今年来,栖霞市信访局围绕“事要解决”这一目标,积极完善办信工作的方式方法,全力抓好“三环节”提高办信工作质量。

  一是抓好办理环节,确保初信成为终信。对群众来信做到第一时间接收登记,第一时间录入系统,第一时间交办转送,实现办信工作“零积压”。重视初信办理,一方面查找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另一方面做到事实调查清楚,政策依据引用恰当,答复意见规范准确。

  二是抓好回访环节,提高信件办理质量。坚持“三必访”:署实名信件必须回访;对答复意见提出异议的必须回访;反复的案件必须回访。与信访人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信访人对处理意见的反映,做好信访人的解释疏导工作,提高信件办结率。 

  三是抓好研判环节,推动矛盾及时化解。对来信每周一次汇总,每月一次综合分析,对群众来信反映相对集中的问题进行研判,寻找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建议或办法,为领导把握来信形势听参考。(栖霞市信访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