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县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16-11-29 15:24 来源:
字号:

为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加强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 依法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信访条例》和市局部署要求,长岛县从9月初开始扎实开展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到目前圆满结束。

此次纳入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的县直部门共有22家,县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县政府各职能部门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于法有据、要素齐全、简便易行、清单公开、协调联动”的工作原则,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本部门通过法定途径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清单,切实增强规范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旨在引导信访人依法表达诉求,强化法律在化解矛盾中的权威地位,以实现“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法治信访”的目的。(长岛县信访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